十面埋「服」2017

活動主
是次十面埋「服」服務大賽希望引發社會各界人士策劃及參與服務活動,達至服務無邊界。 今年主題為「實現夢想 服務香港」。適逢香港回歸二十周年,是時候鼓勵香港人在歲月美麗的蛻變 中思考一下如何築建夢想的社區,是時候喚醒社會各階層人士集腋成裘和助人自助之力量,是時候驅 使身邊人親身體會義務工作的真善美足以詮釋生命,是時候激發我和你一同攜手站出來導航,透過每 份獨一無二的創意和關愛令夢想成真,引領大家以生命影響生命,真正實現「用愛感染生命,其創和諧世界」!


鼓勵各界人士、團體或企業:
1.透過義務工作履行社會責任;
2.利用各式專長服務有需要人士;
3.開創新的義工服務範疇;
4.推動各界人士、團體或企業把服務融入生活,並享受義務工作的樂趣。

參賽資
組別分為兩組:中學組及公開組

評選準
評審將重點考慮以下因素:
1.服務的原創性及創新性 ;
2.服務是否有效地運用資源;
3.服務的受眾人數及社會迴響的程度;
4.服務的效果能否帶出「實現夢想 服務香港」的方向及理念。

由願景基金會 (VQ Foundation) 及香港齊心基金會聯合主辦的「十面埋「服」社會創新服務大賽 2017」,於2017年3月12日順利假香港四邑商工總會黃棣珊紀念中學舉行新一屆的啓動禮。今年活動以「實現夢想,服務香港」爲題,期望推動各界策劃創新社會服務,激發追尋夢想之心,共同建設美好社會。16 隊入圍義工隊伍在主禮嘉賓見證下進行誓師儀式,高呼隊伍口號,並展開聯合行動「愛 · 連綫」義工服務,呼籲公眾踴躍捐出二手平板電腦或智能電話贈予長者及低收入家庭,以行動實踐「用愛感染生命,共創和諧世界」的願景,達致「動員之最,服務至廣」。
由願景基金會 (VQ Foundation) 和香港齊心基金會合辦的「十面埋『服』2017 社會創新服務大賽」大型服務日暨頒獎典禮,於2017年 6 月 29日下午舉行,行政長官梁振英出席活動與現場百多名長者和基層家庭成員互動,並讚賞現場逾 150 名義工,他表示香港七百萬人是一家,大家不只是「家在香港」,而是「家是香港」,彼此應互相扶持幫助。

【得獎名單】

中學組
冠軍 新會商會陳白沙紀念中學
【銀杏 SUN 耆事】透過策劃攤位游戲與長者親身交流,宣揚敬老護老的關愛信息,並且從手工藝創作中啓發創意。
亞軍 東華三院辛亥年總理中學
【繪出正向人生】藉著教授潮流藝術 – 人體彩繪,激發屯門區內 100 名青少年的創意,為他們的生活添上色彩。同時,透過義工與受眾之間的交流傳遞生命正能量,減少學童自殺傾向。
季軍 仁濟醫院靚次伯紀念中學
【珍。有源】宣傳香港循環再生的信息並且製作資源再生品以贈送予有需要人士。在過程上培育學生珍惜及善用資源,並以之回饋社會,喚醒大衆對環保及弱勢社群的關注。

公開組
冠軍 城巿女青年商會
【讓手機休息吧!】科技讓世界相連,也同時帶來隔膜,所以計劃策劃大型活動及宣傳,推出「手機放置盒」鼓勵大家脫離「低頭族」,放下手機,關心身邊的人。目標影響多達 1000 人。
亞軍 香港休閑及技術潛水協會
【潛能】與路德會失明者中心、路德會展能中心及再生會合作,教授視障及傷健人士潛水,在教練陪同下感受水中的樂趣,並從中感受生命的無限潛能。
季軍 新家園
【拍出真善美】在深水埗區推廣攝影創作藝術,包括舉辦拍攝工作坊及匯聚作品,以製作一本以「真善美」爲題的攝影集。鼓勵區内居民發掘及欣賞生活中美好的一切。預料有 1000 位受惠。

詳情請瀏覽:Facebook 專頁

« of 2 »

No Comments

Sorry comments are closed for this Post.

政府認可註冊慈善團體稅務編號:91/10464 | ©2015 VQ Foundation Limited. All rights reserved. Web designed by GRANDdesign Production Co. Ltd.

User Logi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