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面埋「服」2018

活動宗旨

是次十面埋「服」服務大賽希望引發社會各界人士策劃及參與服務活動,達至服務無邊界。

踏入第6年,今年主題為「埋服十八區」。鼓勵18區社會各階層人士集腋成裘和助人自助之力量,喚醒各區有心人把服務推展至各區,務求「動員之最,服務至廣!」。是時候驅使身邊人親身體會義務工作的真善美足以詮釋生命,是時候激發我和你一同攜手站出來導航,透過每 份獨一無二的創意和關愛令夢想成真,引領大家以生命影響生命,真正實現「用愛感染生命,共創和諧世界」!

活動目標

大會期望達致以下各項活動目標:

責任:鼓勵學生、個人、團體或企業(特別是從未籌辦過社會服務的)透過義務工作履行社會責任
創新:利用各人士之專長,創新義工服務範疇
提昇:透過培訓、分享會及隊伍交流,擴濶眼光、提昇個人能力及素質
享受:把義工服務融入生活,並享受樂趣
層面:  把服務滲透18區 , 讓香港更多人受惠。

組別及參賽資格

本次比賽合共分為兩組:中學組及公開組。

中學組:參賽隊伍必須由 2017 – 2018 學年中三至中六學生帶領,由學校提名,每隊由至少 4 人組 成。

公開組:給任何 4 名或以上年滿 18 歲以上人士自行組隊參與。 除以上述組別外,所有參賽服務必須附合以下條件:

參賽服務不可以是現有的定期服務;
參賽服務不能作任何推銷或推廣產品或服務之用;
參賽服務的總活動支出不能多於大會提供助的上限的兩倍;
中學組的參賽隊伍服務及在評審日的簡報必須是由學生實行。
每一個區一隊入選隊伍

「十面埋『服』創新社會服務大賽 2018」世界紀錄服務日暨頒獎禮,於6月23日下午在世界紀錄協會驗證官吳華江先生的見證下,合共有155對「一老一幼」組合同時寫上「孝」字,成功創造了一項世界紀錄 – 「世上最多對組合同時寫『孝』字」。

「十面埋『服』社會創新服務大賽2018」今年已是第六屆舉行,24隊參賽義工分別在2月至5月期間,根據主題「埋服18區」進行了各式各樣的社區服務,受惠超過1.8萬人次,動員了超過義工2000名義工及100多間企業支持。受惠人數創歷年新高,令人鼓舞。而會亦冀望服務能於18區延續下去,為香港各社區散發正能量。

得奬隊伍如下:
中學組
冠軍 民生書院 【龍城 ‧ 傳承】
亞軍 新會商會陳白沙紀念中學 【攝影達人義工同盟】
季軍 東華三院辛亥年總理中學 【繪出正向人生】
優異奬3名
中華基督教會譚李麗芬紀念中學  【 科技同樂日/輔助器設計班 】
天主教鳴遠中學 【 愛‧傳遞—安泰安居 】
東華三院馮黃鳳亭中學  【「義」口同聲】

公開組
冠軍 織織復織織 義教 . 愛 . 分享 【義教 . 愛 . 分享行動】
亞軍 義曦 【藝.新耆義童】
季軍 金枝玉葉旗袍會 【長幼共融 – 歌舞妙韻一家親】
優異奬2名
荃街坊 【 心靈雞湯 】
城市女青年商會 【 小手愛地球2018:低碳救宇宙 】

大會再次感謝24隊參賽隊伍,你們的努力絕對是我們的動力。在此亦感謝各贊助、合作、支持團體、評審團隊、籌委會成員及義工們的付出。

明年的大賽將會打起「衝出香港.服務粵港澳大灣區」的旗幟,除了服務18區外,希望把香港關愛互助、團結共融的精神送往各地,亦藉此讓參賽隊伍獲得更多不同服務的體驗。

No Comments

Sorry comments are closed for this Post.

政府認可註冊慈善團體稅務編號:91/10464 | ©2015 VQ Foundation Limited. All rights reserved. Web designed by GRANDdesign Production Co. Ltd.

User Logi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