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面埋「服」2016

活動主
是次十面埋「服」服務大賽希望引發社會各界人士策劃及參與服務活動,達至服務無邊界。 今年活動主題為「躍動『義』彩、大愛共融」,目的是讓各界人士透過創辦之義務工作及社區服務, 匯聚社會各界不同階層人士之力量,集思廣益,發揮無限創意。讓各方受眾能感受社會之關愛,引領 大家一同攜手「用愛感染生命,共創和諧世界」!


鼓勵各界人士、團體或企業:
1.透過義務工作履行社會責任;
2.利用各式專長服務有需要人士;
3.開創新的義工服務範疇;
4.推動各界人士、團體或企業把服務融入生活,並享受義務工作的樂趣。

參賽資
組別分為兩組:中學組及公開組

評選準
評審將重點考慮以下因素:
1.服務的原創性及創新性 ;
2.服務是否有效地運用資源;
3.服務的受眾人數及社會迴響的程度;
4.服務的效果能否帶出「躍動『義』彩、大愛共融」的方向及理念,活動主題及目的。

願景基金會 (VQ Foundation) 和香港齊心基金會合辦之「十面埋『服』2016社會創新服務大賽」啟動禮,於2016年2月21日下午一時半假置富都會商場順利舉行,30隊參賽義工進行了誓師儀式。大型服務日暨頒獎典禮,於2016年7月10日下午一時半假中華基督教會協和小學舉行。活動有多達 300 人出席,包括近 70 個基層家庭以及近 150 名義工。今年大部分得獎隊伍都是首次參賽的,憑著一股熱忱及關愛社會的心而設計及推出不同的,把愛傳遞至社區每個角落。
願景基金會主席甄韋喬博士跟與會者分享時表示:「今年參賽隊伍有 30 隊,比上届多了 10 隊有 50%的升幅,而受惠人數由去年的 4701 人飃升三倍至 17130 人。數字上的升幅是讓人鼓舞,但最重要的反而是所有參賽隊伍過程中的領悟及成長,才是我們主辦單位最希望看到了。參賽隊伍均來自不同的背景,但全部人都抱著相同的信念,就是透過自己的小小付出,爲他人帶來更美好的一刻。希望聚少成多,積小致巨,推動和諧社會由在座每一個人係身邊做起,我們和齊心基金的合作,也正好說明只要社會各界齊心,我們的願景自然可以逐一實現。」

【得獎名單】

中學組
冠軍 真光女書院
【街坊” 真” 耆 ” 義”】舉辦嘉年華關愛長者及南亞學童,實現共融社區。
亞軍 仁濟醫院第二中學
【仁人義動】製作通訊平臺配對捐獻食物,讓資源充份使用,避免浪費。
季軍 東華三院馮黃鳳亭中學
學生帶領義工長者製作禮物送贈給其他長者,傳遞愛與關懷。另外利用相片記錄活動,讓有輕微腦退化的長者對活動仍能有深刻的記憶。

公開組
冠軍 郵心出發
【郵心出發 mymailbox852】寫出壓力發洩信件,并且由學生回信,手寫明信片為考生打氣和舒緩壓。
亞軍 中港青年獅子會
集合中學生向特殊學童、戒毒人士及獨居長者,展開一系列的關愛探訪活動。
雙季軍
1.半島青年商會
【 與你同行 活出未來】帶領隱蔽青年走出框框,步入就業市場及問卷調查。
2.愛延續愛

詳情請瀏覽:Facebook 專頁

« of 2 »

No Comments

Sorry comments are closed for this Post.

政府認可註冊慈善團體稅務編號:91/10464 | ©2015 VQ Foundation Limited. All rights reserved. Web designed by GRANDdesign Production Co. Ltd.

User Logi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