楚韻文化 勇當先鋒交流團

願景基金會為使年青人有更多機會體驗祖國面貌、了解國情,特別於今年7月與深圳海外聯絡中心聯合舉辦,並獲得民政事務局及青年事務委員會贊助支持,舉辦為期5日文化交流活動。30位參加者分別來自本地三間中學:惠僑英文中學、九龍香島中學 以及香港神託會培敦中學,在義工們及當地職員帶領下,前往武漢,了解中國在經濟、工程、科技等方面成果,與及參觀具歷史價值的古代建築,將所見、所聞、所體驗得以提升個人認知,認識世界,擴闊視野。

「楚韻文化 勇當先鋒交流團」帶領同學參觀位於武漢的三峽大霸段,行程由導賞員編排,讓同學真正體會如此鉅大工程的建造理念、創新工藝、發電效能、防洪等重要功能,至於大霸發電站中的控制室,採用無人操作理念,只需約三至五名工作人員監控管理,感受到中國科技技術水平日新月益的發展。透過參觀中國四大汽車集團之一東風汽車公司,了解大型企業管理規模,當中同學通過現場參觀,青少年汽車見習基地中駕駛小型賽車經驗,及現場答問環節當中,確切感受科技發展的成果及其創新的思維、理念。

願景基金會交流團小組組長陳孟昇表示:「是次交流團計劃的理念,以參加者第一身經驗視察祖國現代面貌,以中、西角度了解及透視國情,透過參觀歷史遺跡加深了解祖國,透過參觀先進的城市建設了解現代企業的管理模式。而願景基金會經挑選出來的隨行成員會於交流團擔當協助角色,於活動前、中、後亦會和同學分享生活及工作經驗,務求把交流團中所見所聞融入參加同學的日常應用。」

參與的同學均感謝是次交流團帶他們走出課室,放眼世界,真正了解到知識是無窮無盡。九龍香島中學湯鈞淇同學更表示:「參加這個考察活動,我對祖國的歸屬感及親切感均增大了,而且明白我們中國現在的發展速度的快。此行亦提升了我對武漢當地文化的認識,增廣見聞。」

No Comments

Sorry comments are closed for this Post.

政府認可註冊慈善團體稅務編號:91/10464 | ©2015 VQ Foundation Limited. All rights reserved. Web designed by GRANDdesign Production Co. Ltd.

User Login